隨金溥聰訪日 楊志良批稅制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9日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19日)又開砲了,他一大早跟著金溥聰率領的訪問團,一起到日本考察社會福利制度,不過上飛機之前,他忍不住批評政府,只會幫富人減稅,繳稅的重擔都落在社會大眾身上,而且對於黃金十年,與十年政綱,都有提出批評。

一大早,楊志良帶著行李,出現在松山機場,原來他是要以學者身分,跟著金溥聰一起到日本訪問,不過上飛機之前,談到財政部長李述德,他忍不住說。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他(李述德)是受了很多的委屈,不過過去十幾年來,三任的總統任內,都是不斷在減富人的稅,那政府的預算不夠,都在發行公債,那麼這些公債,照目前的財稅制度,通通都是勞苦大眾受薪階級在買單,那所以我就說,到底是他比較委屈呢?還是社會勞苦大眾比較委屈呢?」

就算金溥聰、曾永權等人站在旁邊,楊志良照樣批評馬政府,馬總統力推的黃金十年,在他眼中也不及格。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十年政綱跟黃金十年,都有問題,因為都沒有討論到這個財稅的問題。還有另外一個候選人,什麼都沒有提,我就不知道他的政綱是什麼,所以我只是呼籲選民,我們要看清楚,就是這個意思而已。」

不過他意外出現在訪問團中,看得出跟國民黨關係還不錯,那有沒有機會,被提名不分區立委?

前衛生署長 楊志良:

「我沒有辦法回答,謝謝!我不適合做立委,因為我適合做總統的頭家,我想升官。」

不改大砲本色,拒絕重返政壇,楊志良這位前署長,到哪裡都是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