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探陳光誠被群毆 當局不准救治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週日下午,中國各地訪民37人,到達山東臨沂探視維權人士陳光誠。他們在距離東師古村約300米外,被一群年輕力壯的國保、便衣毆打。致1人昏迷,至少20人輕重傷。便衣打手不讓110送醫。

訪民探陳光誠被群毆 當局不准救治

週日下午,中國各地訪民37人,到達山東臨沂探視維權人士陳光誠。他們在距離東師古村約500米外,被一群年輕力壯的國保、便衣毆打。致1人昏迷,至少20人輕重傷。便衣打手不讓110送醫。

最近,臨沂東師古村傳出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傷勢嚴重,可能活不過今年的消息。於是,來自上海、江西、遼寧、吉林、北京和山東等地的維權人士37人,29號晚出發看望陳光誠。

訪民維權人士:「希望引起附近和國內的有良知的人們關注陳光誠讓他有自由,讓他能去治病讓他獲得人身自由。政府作的是不對的。」

30號下午2點,維權人士在孟良崮公園休息用餐之後,發現當地形勢很危險跟蹤的便衣緊隨,因此改變計劃,決定取消看望陳光誠。不料,一直跟蹤著他們的一群國保、便衣在臨南縣的國道上,突然圍過來對他們拳打腳踢。

維權人士毛恆鳳:「我現在被打的人在發抖、腦震盪了、要嘔吐、頭很疼。十幾個人打一個人,甚至於連69歲的拄雙拐的殘廢的老太太也被打了。」

其中,劉力、李宇、趙振甲傷勢嚴重,毛恆鳳、吳黨英等被打的爬不起來,20多人輕重傷。手機、照相機、錢包都被搶走。

維權人士鄭佩佩:「今天這場面太殘忍了。我們反抗他們打得更厲害。這些人會拳擊的他們下手都很狠。可想而知陳光誠肯定被他們迫害的很厲害。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我們都為他擔心。如果不是地方政府支持他們,他們不可能這麼猖狂。」

據了解,當時向當地幾個公安局報案,一直沒出警和救護車,維權人士自行就醫。

目前,劉力已經出院。一部分維權人士滯留臨沂,準備在臨沂要求當局立案。

新唐人記者陳子善、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