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行走安全 校園周邊速限30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31日訊】日前新北市發生一起交通意外,有位就讀托兒所的小朋友放學時在校門口,被一輛暴衝的汽車撞倒後送醫不治。學童上下學的行走安全受到關注,台北市政府和靖娟基金會今天(31日)在國小周邊,向路人宣導,希望駕駛在行經校園附近時,能遵守人車分道標誌,車速維持在30公里以下,確保小朋友行的安全。

台北市長郝龍斌:「你30,學童安全好OK,謝謝你們支持」

被台北市長郝龍斌攔車叫停,不是因為交通違規,而是要向駕駛人宣導,行經校園周邊,限速30公里。

駕駛人比出手勢表示支持,因為馬路如虎口,校園周邊安靜巷弄也可能危機四伏。

雨農國小同學:「有時候在有一些地方因為它沒有人行道,所以它可能會,就是走在路上的時候會有死角,車子經過的時候會很危險。」

仁愛國小同學:「有一次我差一點被車子撞(旁邊同學:跟我一樣耶)因為那時候綠燈然後我正要走的時候,有一個車子就闖紅燈,就突然一直衝過來。」

年底前,台北市政府計畫在153所國小周邊巷弄實施人車分道、限速30公里,根據調查,行人、單車或機車族等弱勢用路人被車速30公里以下的車輛撞擊時,存活率達九成以上,但車速如果超過50公里,存活率不到兩成。

台北市交通局長 林志盈:「禮讓行人是一個國家是不是文明的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象徵,任何一個不小心都會造成很大的遺憾,所以我們從孩子的行走環境先開始。 」

降低學區速限,初期交通局除設置速限路標及人車分道,也會加強導護志工和義交人員宣導,希望為小小用路人提供安全行走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