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中心躲過大水 外圍救災嚴峻

【新唐人2011年10月31日訊】星期一(10月31日),泰國曼谷中心城區躲過了大洪水,免於遭到淹沒,但曼谷以外的地區卻已經泡水好幾個星期,由於衛生條件惡劣,救難人員擔心傳染病爆發,正積極防範疫情發生。

星期一(10月31日),在堤防和沙包牆的保護下,曼谷中心城區頂住了洪峰,天氣也逐漸好轉,大部分的商業活動照常進行。

泰國總理英祿(Yingluck Shinawa)樂觀表示,曼谷受洪峰威脅的最糟情況已經過去,預計洪水會在11月的第1個星期開始退去,如果可以迅速疏導排水並恢復運作的機制,工業區可望在3個月內恢復運營。

不過在中心城區的周邊地帶,尤其北部和西部,卻仍然泡在發臭的積水裡,水深及腰甚至到胸口。

慈善團體警告,在這樣的惡劣環境下,容易爆發痢疾、登革熱或瘧疾等疫情,未來幾週必須小心防範。

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紅十字會等團體,已經向災民發送上萬的蚊帳、瓶裝水、救濟包,以及預防傳染病的宣傳單張。外界還擔心,部分因淹水而與外界隔絕的地區,有斷水斷糧的危機。

這場長達三個月的洪災,已經奪走泰國近400條人命,2百多萬民眾受災。同時也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泰國央行已將今年的經濟增長從4.1%下調到2.6%。

分析人士認為,泰國新上任的總理英祿,目前面對的最大一項考驗,就是必須妥善協調政府各部門的配合,提高救災效率,以免外界繼續指責政府應對洪災遲緩。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