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告急 泛民斥中共區選打壓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第四屆香港區議會選舉進入倒計時,香港泛民主派星期三聯合召開記者會,控訴親共陣營多招打壓泛民參選,包括以涉嫌偽裝的票站調查等方式影響選情,呼籲市民予以杯葛。

近十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齊齊戴上口罩,以示對區議會選舉不公平的控訴。他們投訴在區議會選舉中,泛民主派除了遭到親共建制陣營抹黑及故意沖淡選舉氣氛之外,還懷疑有建制派背景的所謂研究機構進行票站調查,並在選舉完結前獲得數據,試圖左右選情。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起動)何秀蘭:「是整個香港、九龍、新界,整個香港特區去做,去調兵遣將,若是催票、箍票的話,這個是更加不公平的競爭。而且最差的是,他們做這些選舉工程,他們不申報選舉經費中,因為申報的話他們可能會爆煲。」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搞到不公平,不公正,我是非常憤怒。」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呼籲大家對票站扮做調查的人,不要回答他們的問題,這是將懸殊的資源,不公的選舉火上加油。」

公民黨議員余若薇說,已多次向選管會反映問題,但選管會拒絕修改選舉指引。選委會主席馮驊回應時表示,共接獲10宗票站調查的申請,有1宗不獲批准。

香港選委會主席馮驊:「如果我們發現有任何違反申請條款,涉及到選舉開支法例個案的話,我們一定會轉交執法機關調查。」

由於今次區議會選舉關係到明年立法會選舉,可以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仗。泛民主派呼籲市民星期天踴躍投票,為香港民主發展出一份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杜捷安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