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致癌"一滴香"殺入香港 議員促查

【新唐人2011年11月4日訊】只需一滴,便能將一鍋開水變成濃湯的致癌黑心調味劑「一滴香」,在大陸掀起「味道造假」風波。近日有香港媒體曝光,一滴香已經悄悄殺入香港食肆,議員促請港府徹查事件,讓市民安心。

據香港媒體報導,有記者直擊深圳布吉市場,發現有不少香港食店購買一滴香調味料,經抽驗後,發現2個食物樣本含一滴香主要成分乙基麥芽醇(Ethyl Maltol),包括位於旺角砵蘭街的「雲南桂林過橋米線」分店的酸辣米線。

據食品專家表示,一滴香屬於化學合成劑,《中國質量報》曾報導稱,長期使用一滴香,有損人體健康,甚至會損害肝臟。

有路過的市民表示,看過有關報導,直斥這些食店是無良企業。

香港市民劉先生:「你沒有良心,你收了別人的錢,要給別人好的東西吃,你吃壞別人也對不起自己良心。」

記者:「很多都是大陸傳過來的。」

香港市民劉先生:「唉,大陸的東西全部是假的。」

有市民說,現在大陸毒食品太多,防不勝防,呼籲香港政府加強監管。

香港市民賴先生:「監管是政府做,我們吃了都不知道,要不就是自己在家煮飯,但怎樣都要出街吃飯的。」

有關注食品安全的立法會議員表示,會要求香港政府徹查事件,並和大陸當局溝通,嚴防有毒食物輸港,讓市民安心。

民主黨食物安全及環境衛生政策發言人李華明:「永遠永遠有人要找快錢,你不知道大陸可以發生任何事。很多食品不是出口,但亦都來到香港,因為我們兩地來往很頻繁,這才是我們擔心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