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看艾未未 見到真相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8日訊】目前在北美館,艾未未 「缺席」展正在展出,有不少名眾踴躍參觀,還有外國民眾特地來台旅遊,就是為了一睹艾未未的藝術作品。

二三十位參觀民眾專注聆聽導覽志工講述艾未未作品的由來。聽到艾未未因為聲援毒奶案和汶川震災的受害家屬維權,遭受中共暴力對待的經過。台灣民眾通過一件件的藝術創作,穿透中國,看見真相。

參觀民眾:「那個監視器看起來很像人的形狀,因為它那個機台的那一端 很像人的肩膀, 然後你再去看那個攝影機會很像一戴著帽子的人(公安),有很多需要轉變跟調整的地方,在中國這個地方。」

參觀民眾 魏凱玲:「藝術轉化而成的力量,藝術能問我們一些問題,它也能去表達中國現在面臨的一些問題,這個是一種很深刻的對中國(社會)的了解吧,大家都應該知道。」

這是來自比利時的魏凱玲,特地規劃這趟台北之旅,對於許多政要名人也和艾未未一起「缺席」這項美展,外國朋友,這樣看。

參觀民眾 魏凱玲:「可能也是台灣和中國的經濟關係比較密切,所以(他們)也在考慮這些東西,怎麼說,他們可能考慮的很多,也沒有自己,很清楚的一個想法。」

北美館導覽志工 詹月娥:「外國朋友,我碰過外國朋友他會特地,因為艾未未終究在國際上非常有名氣,所以有外國朋友會針對艾未未這三個字來。」

從「艾未未 缺席」展開幕以來,艾未未本人在大陸遭中共當局以追稅施以打擊、卻反而掀起網友對艾未未的支持,台灣、國際社會,也通過艾未未的藝術,又一次看見真實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