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多國舉行一戰紀念日紀念活動

【新唐人2011年11月12日訊】每年11月11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停戰紀念日,今年是第93週年,世界許多國家在這一天舉行了紀念活動紀念那些戰爭死難者,同時祈求和平。

法國當天舉行了盛大儀式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93週年。法國老兵在巴黎凱旋門參加了紀念活動。

法國總統薩爾科齊在巴黎為無名烈士敬獻了花圈,他在講話中表示這個紀念日不僅僅是紀念一戰,而是紀念在各種衝突中犧牲的士兵。

“一戰中的士兵,你們遭受了這麼多的不幸,你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悼念的火焰永遠不會熄滅。在法國各地的城鎮和鄉村,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紀念館前刻著名字的那些人再也沒有回來,11月11日將永遠是我們向你們表達敬意的一天,這一天承載著所有戰爭不幸的深層意義。在此,國家深切悼念所有為法國而犧牲的你們。”

法國最後一個倖存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退伍軍人,拉扎爾於2008年去世,享年110歲。

薩爾科齊還為最近參與阿富汗和利比亞戰爭的法國軍人授勛。

英國也在當天舉行了紀念活動,大本鐘被敲響,小號手吹奏《最後的崗位》(Last Post)後,全場開始默哀兩分鐘,威斯敏斯特教堂外的草坪上插滿別著布制罌粟花和陣亡士兵照片的十字架。

這一天,澳洲,利比亞等地也舉行了紀念活動。

1918年11月11日,德國和協約國代表在法國簽訂停戰協定,標誌著歷時四年多的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

新唐人記者張靜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