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愛心媽媽 用行動傳遞善

【新唐人2011年11月13日訊】社區廣角鏡(216)在台灣新竹,「蕙竹社」每年舉辦義賣,把物品換成現金,幫助弱勢團體。社團的成員說,幫助別人是對自己的安慰,看到別人開心,自己也很開心。

名牌包、薩克斯風! 「蕙竹社」每年都會舉辦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琳瑯滿目的二手商品吸引了眾多的民眾前來搶購。採買達人易女士,可是每年都來。

民眾:「我今天差不多七點半就到了!我買了一件大衣,還有皮包兩個﹔還有鍋子。(在這裡)你可以買到很好的東西,但是價錢比外面便宜太多了;然後很實用!你看又可以幫助家裏節省錢,然後又可以幫助人;多好哇!」

用力叫賣的愛心媽媽,一點都不輸夜市小販。

蕙竹社社員:「我覺得這就是愛心不落人後嘛!既然是要幫助人家的話,我們是不計較的!那重點是說,我們堆那麼多東西對弱勢團體可能效果沒那麼大;那我們寧願把它變成現金,讓他們去做他們喜歡做的事情!」

首屆社長瀋慰芸女士的夫婿,現場標到從美國坐飛機來的冰淇淋機。回首當年,他幽默謙虛的說。

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其嘉:「喔!我們非常鼓勵!她一忙的話,也不會罵我們罵的太厲害﹔她又活的很有意思! 我跟太太(從美國)回來三十年,能夠幫助沒有我們這麼幸運的人的話,總是對自己是一份安慰!」

已經成立二十一年的「蕙竹社」,將每年義賣所得,用於急需捐助的弱勢團體。這項傳統至今從未曾間斷。

蕙竹社社長鄭湘蓁:「其實做這些工作會上癮的!當你幫助人的時候,看到被幫助的人那種喜悅;我們自己也跟著高興!」

蕙竹社前任社長鄭亭玉:「心裡頭,因為幫助別人的那種感覺,其實是非常、非常的滿足! 你覺得你有在付出、你有在貢獻!那你有貢獻的感覺,其實就到人的最高的一個階段。我們開始的時候,擔心一些柴米(油鹽)、一些平常的日常生活,可是人的心理層次、最高層次裡面,應該是能夠貢獻!」

施比受更有福,在這群竹科愛心媽媽樂此不疲的身影中,真實的體現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淨宇、廖緯武台灣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