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緊急救援擱淺抹香鯨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星期日(11月13日)澳大利亞的海洋哺乳動物專家們試圖挽救被困在塔斯曼尼亞(Tasmania)西海岸斯特拉罕鎮附近的抹香鯨,第一只鯨魚於星期六(11月12日)擱淺上岸,隨後整群抹香鯨擱淺在海洋海灘(Ocean Beach),而這22只鯨魚在擱淺後全部死亡。另有八只被困在附近麥誇裡海港(Macquarie Harbour)附近游曳,救援團隊正在盡力讓鯨魚重回海洋的擁抱。

星期天的早晨還曾經傳出好消息。被困在海港的八只鯨魚中有四只已經游回到海洋,剩下四只仍待在海港裡的鯨魚仍然活著。

當地負責處理這次緊急事件的官員亞瑟說:”我們對這些動物了解的很少,真的,每次擱淺與狀況都使我們了解更多。”

麥誇裡海港(Macquarie Harbour)的救援團隊共有30人,其中不乏公園與野生動物處的官員與當地漁民。他們用兩條船串起網子將鯨魚趕往無立即危險之處,並用船只引擎造成水流,試圖讓鯨魚順著水流游向開放水域。

整個救援行動將會持續至星期一(11月14日)的上午,將解救剩下的兩只抹香鯨與一只小鬚鯨,讓他們從海港中脫困。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