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慈善 奧普拉獲奧斯卡人道獎

【新唐人2011年11月14日訊】星期六晚間(11月12日)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The 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主席獎(GovernorsAwards)、又稱奧斯卡主席獎頒獎典禮在洛杉磯好萊塢柯達劇院(Kodak Theatre)舉行。今年由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奧普拉‧溫弗裡(Oprah Winfrey)、演員詹姆斯‧厄爾‧瓊斯(James Earl Jones)及化妝師狄克史密斯(Dick Smith)獲得榮譽獎項。

奧普拉以致力慈善工作獲頒簡-蕭爾赫特人道主義獎(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頒獎典禮上,瑪利亞-施萊弗(Maria Shriver)向在座貴賓介紹奧普拉時說:這個『小女孩』一路走來,成為現在的傳奇人物,對我來說是很驚喜超凡的一件事情。

奧普拉上臺接受奧斯卡獎發表感言時說:我沒有準備講稿,因為我只想親臨感受。瑪利亞說的很對,對我來說要敞開來接受人們給予的一切是很不容易的。所以今天,我作好了準備開放的接受。我想感謝評審委員與奧斯卡獎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接受這份愛。

詹姆斯厄爾瓊斯和迪克史密斯則將獲得傑出成就獎。詹姆斯厄爾瓊斯因在倫敦參與舞臺劇溫馨接送情("Driving Miss Daisy")演出因此無法出席典禮,但在演出結束後製作單位安排本‧金斯利(Sir Ben Kingsley)將獎項送至他的手中。

而迪克史密斯則是難掩興奮的激動中,接受在場貴賓的起立歡呼,表示今晚對他來說,是從事電影化妝以來一生中最難忘的一晚。

現齡89歲的迪克史密斯,是位願意將自己專業秘訣傳承給後輩的業界先鋒,同時也是「大法師(The Exorcist)」、「教父(The Godfather)」、「出租車司機(Taxi Driver)」等知名電影的化妝師。

今年已是第三年美國影藝學院開辦主席獎頒獎典禮,以更具深度的方式,提前在奧斯卡頒獎典禮前表揚得主。

新唐人記者黃婕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