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83周年校慶 學生鬧場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5日訊】台灣大學今天(15日)舉行創校83周年校慶,不過典禮上,卻出現50位學生,因為不滿校方要求紹興社區的居民拆屋還地,抗議鬧場,雖然迅速被請出場,但致詞的校長李嗣涔,批評學生立意良善,但是不尊重學校。

校長上台致詞到一半,這時候台下卻有同學吹起哨子,隨即埋伏在會場內的50位同學也一擁而出,拉起白布條抗議,警衛趕緊上前勸阻,現場一片混亂。

台大歡度83周年校慶,不只有5000位學生共襄盛舉,傑出校友也回來接受表揚,怕場面失控,校方迅速把抗議學生都請出場外,但他們繼續在外頭呼口號表達訴求。

台大抗議學生:

「冷血台大!別拆我家!」「我們今天的行動看起來很大,可是其實我們都是以非常和平理性的訴求來進行。台大在紹興社區的作為,其實非常非常的暴力的。」

原來學生要替紹興社區發聲,位在信義路和紹興南街一塊台大的校地,上頭住了約136戶居民,都是台大退休教職員後代,住了半世紀,但去年夏天,校方要求他們拆屋還地,還提起損害賠償,學生很同情,因此選在校慶當天,冒著被懲處的風險,發起抗爭行動。

台大總務長 鄭富書:

「其實我們是覺得滿開心的,就是關心人,而不只是關心台大的利益。」

不過,顯然校長李嗣涔並不認同。

台大校長 李嗣涔:

「他們用意良善,但是作法不當。不尊重學校,不尊重師長,不尊重我們的校友,不尊重在場的所有的貴賓跟同學。我深為遺憾,這方面的教育我們會加強,謝謝! (會懲處學生嗎?)不會。 」

同樣一件事,校長、總務長看法差很大,唯一的共識,就是不會懲處,而這場抗爭,也讓原本歡喜慶生的台大校慶,失了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