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工會提建言 蔡英文:執政後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1月16日訊】產業提出建言向政府請命,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是在今天(16日)與電信工會座談。會中多位電信業者,訴說產業環境面臨的窘境,包括大型電信公司不合理的低價競爭,讓他們生存困 難。對此蔡英文說,如果執政,將會處理國家產業結構的問題。

蔡英文帶著顧問團隊,來到電信工會座談會,聽取產業意見。

電信工程工業理事長 陳銘宏:「中華電信去做這個產業,它的產值一年大概就十億二十億而已,跟中華電信每年營業額千億以上,這一點其實不到百分之一,它根本就不應該跟我們這個 產業,這一萬家產業,來搶走我們的飯碗」

電信工程工業常務理事 李金池:「身為一個電信龍頭,就為了自身的產業獨占性,而不顧整體產業服務鏈生態,以大吃小,造成全台灣數千家通信業者與數萬名從業人員沒有生意可以做, 被迫結束營業或進行裁員」

與會代表希望大型電信公司,應該投入台灣電信產業發展,而不是利用豐富資源,壓迫中小企業的生技。對於企業代表的訴求,蔡英文一一做出說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大家或許也不知道我在大學裡教的就是公平交易法就是競爭法,那我看這個市場問題是這樣子,市場的問題是兩層,一種是市場結構問題,另外一個是競 爭行為的問題,那剛剛各位講的,很多都是競爭行為的問題」

回應企業建言,蔡英文認產業結構問題是政府必須面對的課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我可以跟各位講,我們執政以後,我們會很負責坐下來大家好好的談,就是說我們一面改變這個市場的結構,而這個市場的結構一般是政府意志的問題, 另外一方面是技術的問題」

展現誠意,蔡英文的回應,讓現場產業代表頗為滿意,會後還排隊分組與蔡英文合照。這場產業座談會,讓人看見蔡英文的專業與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