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全城拉麵日 挑戰吃辣程度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一項別開生面的全城拉麵日活動將於星期六在香港舉行,今次共送出5,000碗免費拉麵給市民,現場還有競逐挑戰吃辣的速食拉麵大比拚。主辦單位日前舉辦簡介會,到底有何看點,帶大家先睹為快。

吃拉麵是日本特有的飲食文化,今次香港人有福了,星期六來鑽石山廣場就有機會吃到免費的拉麵,據主辦單位介紹,目前香港進口日本的食物,經過食安中心檢測,已經全部合格,但仍有五個縣的食材未能解封。今次活動是為了重拾港人對日本食物的信心,並推廣日本美食文化。

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自從6月份開始,日式食肆的生意其實已經逐漸回覆,到目前為止,其實生意已經比去年更好。亦都挽回市民對日本食材的信心。

吃麵人人都會,那怎麼樣吃拉麵才是最正宗的呢?

日式食肆行政總廚陳水華:其實日本人是用心去做一碗拉麵,…..要趁熱吃,面不能放在湯裏太久,如果太久的時候麵會軟,就破壞了麵的麵質,你吃到唰唰聲快些吃,趁熱吃,就把最好的吃完,之後就要喝湯。

今次焦點活動是「速食拉麵大比拚」,由本地30位「拉麵達人(競逐)速食拉麵王」的殊榮,參賽者分別挑戰激辣的「血地獄拉麵」及由日本鹿兒島空運來港的「日本流水素麵」進行競食比賽。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