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豪華校車 國內校車驚人超載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甘肅慶陽超載校車慘案揭開了大陸校車普遍缺乏、超載問題嚴重的真相。慘案發生不到十天,中共外交部宣佈,援助馬其頓校車項目交接儀式11月25日在馬總理府舉行。對此大陸民眾中反響強烈。網上輿論反對佔壓倒多數,更有網民以「寧贈友邦,不予家奴」借古諷今。

慶陽校車慘案,核載9人的車子竟擠入62個孩子和2個成人。車禍造成20死44傷。23日,又有廣東開平一輛核載20人的客車塞進58名小學生。近年來,大陸校車事故造成兒童死傷的事件頻頻發生,卻無人解決。

26日,新浪微博推出「對中國援贈馬其頓校車怎麼看?」一天內有12622名網友參與投票,88%的網友選擇「反對!中國孩子情何以堪」。

大陸任女士認為,這種所謂外交行為是奴顏婢膝。

任女士說:「一看到那個新聞,我就掉淚了,我覺得心好痛!為甚麼他們把這些錢就不給那些貧困地區呢?這些車就不能讓我們自己家的孩子好好坐坐?」

另一位大陸高女士從校車慘案聯想到四川地震中死去的孩子們。她表示,中共不關心老百姓的孩子,把豪車送給一個很富有的國家。

高女士說:「四川地震的時候,那些孩子也是,那個樓都倒了,沒有鋼筋。而那個四川政府的樓卻建的那麼好。這個黨比作母親,我看看還不如說是狼外婆。」

大陸朱先生認為,中共外交的出發點不是維護本國民眾的利益。

朱先生說:「共產黨搞的這一套完全都是一種投機外交,它完全都是為了維護一黨統治。所以在國際上它也不可能真正的為中國人民贏得尊嚴,也不可能為中國贏得國際地位。」

很多網友表示:「無償捐贈馬其頓校車,請給一個對得起本國孩子的理由。」

新唐人記者易如、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