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倩玉獲文建會親善大使 表彰台日交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3日訊】旅日藝人翁倩玉長期致力推廣台日文化交流,對於協助台灣參與國際交流具有特殊貢獻。因此獲頒文建會「文化親善大使獎」。昨天(2日)翁倩玉和父母一同出席 頒獎典禮,翁倩玉說,沒想過自己會得到這個殊榮,台灣和日本都是她的故鄉,只希望為台日文化交流貢獻更多。

文建會頒發文化親善大使給旅日藝人翁倩玉,表揚她長期致力於台日兩國文化交流,在父母親的陪同下,翁倩玉親自領獎。

旅日藝人 翁倩玉: 「非常的榮幸,這是一個很大的光榮,我沒有想到,我只是每天就想為自己的人,自己台灣的人,自己日本的朋友們能做些什麼好,這是我的高興,今天獲得了這個 文化親善大使的殊榮,我現在在發抖,呵。」

應媒體邀請,現場清唱成名曲「祈禱」,而這首歌的作曲人正是翁倩玉的父親,翁炳榮先生。

旅日藝人 翁倩玉: 「今天我爸爸在喔。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呀,多少祈禱在心中,讓大家看不到失敗,教成功永遠在。」

除了領獎,翁倩玉此次返台也出席「謝謝台灣,日本加油」晚會,擔任壓軸演唱。

旅日藝人 翁倩玉: 「從日本飛到台灣的時候,飛機上面,哇!很多日本人,那他們一看到我就說,我們這次是要來,直接到台灣來感謝台灣的朋友們,發生大地震之後,日本是很苦的,台灣的愛心是最大的,募款是世界最大的,所以他們想直接飛來台灣,跟台灣朋友說謝謝。」

翁倩玉說,對她而言,台灣是生母,日本是養母,未來希望透過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加深台日兩國的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