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問 中國安全校車在哪裡?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2月15日訊】中國的校車接連發生重大事故。12月12號傍晚,江蘇徐州市一輛滿載學生的校車發生翻車事故,據媒體公布,死亡人數高達15人,中國校車安全的問題再度亮起紅燈。

12號下午6點多,江蘇徐州市豐縣首羨後屯北,發生一起校車翻車重大車禍,事故車輛為首羨鎮中心小學的校車。媒體報導,因為躲避一輛三輪車,校車發生側翻滑入路邊泥潭,官方公布,這輛校車核載52人,實載46人,截至13號2點30分,事故死亡人數15人。

然而,《都市晨報》官方微博的消息指稱,這輛校車實際搭載71人。《時代週報》的官方微博也報導:車上載有1到6年級學生71人。

當地居民徐先生:「報導裡說死了15人,網上報導死了50多人,官方報導有的數目不對,但是這個情況誰也不好確定,誰也猜不到,肯定擔心以後小孩上學都是個事。」

所謂「安全校車」相關技術標準,2010年7月已頒布實施。

頒布了一年多,校車管理混亂的局面仍沒有得到根本改觀。

11月16號,甘肅幼兒園校車車禍導致21人死亡 。12月11號中共國務院法制辦公室緊急公佈《校車安全條例(草案)》,12月12號又發生江蘇豐縣校車側翻事故,民眾不禁要問:這樣的悲劇為什麼一再的重演?

新唐人評論員 趙培:「我們看到這次事故,證明他的安全檢查和新的條例,並沒有在中國基層起到實質的效果,我們看中國的校車問題,他不是說警察能夠解決得了的,是一個,關鍵的問題是,教育投資上的錢實在太少了。」

有汽車業者表示,全中國有中小學生1億8千萬,如果以美國50%的學生乘坐校車計算,將有9千萬學生需要乘坐校車。全國需要的校車最少也要150萬輛。如果以每輛25萬元的價格計算,校車經費最少需要3750億元。

新唐人評論員趙培:「那麼這次溫家寶他在半個月前提出來,就是說要做一個校車的管理安全的條例,但是這個條例裡面呢,對錢的問題仍然沒有交代清楚,只是說由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分擔,那麼很可能就是說這個條例仍然不會落到實處。」

校車在哪裡呀﹖校車在哪裡﹖校車在中國娃兒的夢境裡!人人都有座呀!安全到學校!還有那技術棒的好司機!

救護車刺耳的警笛聲畫破了寂靜的夜空,有網民發表評論說,「甘肅孩子屍骨未寒,捐贈馬其頓校車餘波未消,新頒校車條例墨跡未乾,今晚徐州豐縣首羨鎮又一次發生校車慘案......」

校車在哪裡呀﹖校車在哪裡﹖校車在那馬其頓的校園裡!那裡的小孩呀!命運真是好!每天放學後他們不用擠!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容 薛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