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好收社區 打造綠化新天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月16日訊】農業大縣的台灣雲林,近來強化農村建設,不僅促進推銷社區產業,同時也希望打造最適合居住的地方。其中,北港好收社區,這裏的居民老老少少,主動擔任志工,讓綠化美化社區成了全民運動,凝聚了強大的社區共識 。

綠頭鴨正排著隊在池裏悠游著,這裏是雲林北港好收社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許錦茂,為了找回童年印象,帶著鄉親一起打造這個特別的池子。

社區理事長 許錦茂:「我小時候我家住家池塘旁邊,那時候池塘,以前吃的比較欠缺,這池塘可以釣魚、小時候都會來釣魚,所以我對這池子從小 到大都看的見。」

多年來綠化社區的幕後推手,正是理事長許錦茂。特別讓居民推崇的,就是他把老池塘,成功打造成為最棒的休閒空間。

居民:「很多人太陽要下山,一群人來這邊欣賞泡茶聊天,因為有做這個環境之後,對村莊一些老人比較不會痴呆,泡茶聊天,又能大家溝通。」

社區志工們不僅認養打掃工作,也有的認養養鴨的工作,年輕一輩原本對社區沒什麼感覺的,現在也開始跟著家人一起來整理環境。

年輕居民:「社區改變的很漂亮啊,就想要帶同學回來看我們社區的改變,變這麼漂亮讓我覺得很驕傲。」

社區居民:「我覺得住在好收非常幸福,我覺得很漂亮,一直在改變。」

活化社區、認同社區意識並提供休閒,同時又能節能減碳,好收社區的成功,見證社區綠化改造。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