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選承諾美牛解禁?馬吳低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3日訊】美國牛肉可望解禁引起反彈,現在更傳出在勝選的隔天,馬總統就向美方承諾會解決美牛議題,在野黨聽了,提出批評,認為馬政府,犧牲了全民健康。

記者喊話,馬總統充耳不聞,不過,傳出勝選的隔天,馬總統就和前AIT台北處長包道格見面,當面承諾連任後,優先解決美牛問題。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拿國家利益,而且全民的健康利益,來做一個祭品,來做一個籌碼。」

台聯黨立委 林世嘉:

「培林(瘦肉精)是一種類交感神經的興奮劑,其他的瘦肉精還是人類氣喘用藥,這很簡單嘛!你要吃含藥的肉,還是要吃不含藥的肉?就變成說是你叫我把毒吞下去。」

親民黨立委 李桐豪:

「馬總統要做任何承諾,或者要改變他的政策,他都應該先做好跟人民的溝通工作,而不是跟外國的政府做好溝通工作。」

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傾向解禁,民進黨、台聯、親民黨,三個在野黨砲火猛烈,而執政黨立委,2年前美牛解禁時也反對,不過,傳出這回立場有些鬆動。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一點都沒有鬆動,台灣的民意如果反對,沒有一位國會議員敢贊成。」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把國人的健康都喪失掉了,那也得不償失嘛!不要到最後人家講說,人在天堂,錢在銀行,沒什麼意義啦!」

準副總統 吳敦義:

「下個禮拜一就交接了,我怎麼能現在跟你談實質的這些問題?都不方便。」

就要交接,吳敦義不敢多話,不過,美牛議題牽動台美關係,國人健康和政治外交,孰輕孰重,馬政府得傷腦筋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