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寶展 規模歷年之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20日訊】亞洲最大珠寶展,第29屆香港國際珠寶展,一連五天在會展中心舉行。展覽匯聚了來自48個國家和地區的3千1百家參展商,規模為歷屆最大。其中還有不少設計獨特的珠寶首飾,在展覽會上亮相。

今屆珠寶展設有多個主題展區,既有懷舊珠寶系列,又有自然珠寶,還有薈萃世界多個著名品牌的珠寶精粹廊。

有經營高檔首飾的韓國珠寶公司,帶來美麗的蝴蝶胸針、戒指和耳環等,輕盈典雅。

韓國Gembros海外市場經理Kiyoul Nam:「幾乎所有設計的概念都與自然有關,非常獨特,非常輕巧。因此與其它公司的設計完全不同。」

還有來自巴黎的珍貴古董珠寶,包括1910年代出品的卡地亞頸箍式頸鏈,和當時的女孩子穿小馬甲、蓬鬆長裙相配。

巴黎華雅古董珠寶台籍創辦人 林欣嵐:「這個年代被稱為白色典雅時期,為什麼是白色,因為它充滿了鉑金和鑽石,……她用玫瑰型的切割法,做成像蕾絲提邊的一個花樣,真的是愛德華時期的一個經典代表。」

展覽期間舉行約20項特別活動,包括「足金首飾設計比賽2012頒獎典禮」,其中這款以中國百家姓打造的金鏈,獲「愛的印記──親情」獎。

六福珠寶首席設計師 朱慧安:「姓氏是大家都會有的,但背後不是稱呼或者記印這麼簡單,其實是承繼了中國人或者每一個家庭悠久的歷史。」

今年是龍年,業界對未來一年的黃金市場看好。

六福珠寶總經理 區國球:「中國人傳統上是特別喜歡金飾,尤其是現在黃金產品的設計類型及多功能、多用途方面,可以更加廣泛地增加消費者的佩戴機會。珠寶展將於週一閉幕。」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