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開旺中聽證?澄社下週會蘇蘅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3月14日訊】馬政府中資開放大鬆綁,媒體遭中共滲透,也是重要焦點。帶您關心,旺中跨媒體併購案引發學界擔憂。外界關注,NCC會不會召開聽證會,邀蔡衍明出席說明。澄社社長黃國昌今天透露,他們下週將拜會NCC主委蘇蘅,希望NCC給社會清楚交代。

蔡衍明華郵發言引發質疑,學界向NCC提申訴,調查蔡衍明有無濫用媒體公器,干預專業自主。一個月來,NCC仍無消息,澄社社長黃國昌準備在下週當面要求NCC說明。

澄社社長 黃國昌:「NCC只是私下去函,要求旺中寬頻,就這件事情提出書面的說明,這個書面聲明到底回到NCC沒有,NCC是不是決定要開聽證會,這些事情,NCC似乎都沒有給我們,也沒有給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所以我們才決定,下個禮拜的時候,跟NCC約好了,我們要正式公開拜會蘇蘅,蘇主委。」

日前朝野立委和立院交通委員會,都對蔡衍明旗下的旺中跨媒體併購案表示關切,要求嚴審,拒絕黑箱。而學界也明確主張,反對台媒淪為中共政權傳聲筒。

澄社社長 黃國昌:「堅持下去,去抗拒蔡衍明,他所掌控的旺中傳媒集團,去進一步危害台灣新聞自由環境,進一步去危害台灣的自由民主,我們接下來的行動,可能從一開始消極拒寫,現在已經積極跨大到NCC,到立法院。」

學界作好準備,緊盯旺中併購案,NCC甚麼時候召開聽證會,邀蔡衍明出席,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