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演講現帽衫 被趕出會議廳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星期三(3月28號),一名美國國會議員在演講時突然脫掉西服,露出帽衫,以表達對黑人少年特雷沃恩•馬丁(Trayvon Martin)被槍殺案件的關注。但因他服飾違反了眾議院法規,被趕出會議廳。

來自伊利諾伊州的美國眾議員鮑比•拉甚(BOBBY RUSH)在演講時,一邊呼籲停止種族相貌歧視,一邊脫下西裝外套,戴上帽衫上的帽子,再換上太陽眼鏡。這時,臨時議長哈珀(GREGG HARPER)多次敲槌警示,提醒他這樣著裝不當。

拉甚對此沒有在意,反而持續引用聖經中的文字宣講。

美國眾議院臨時議長葛雷格•哈珀、“根據第17條第5項規定,在會議廳內開會時,不允許帶帽子。本席發現穿帽衫不符合此項規定。議員應換下帽衫或者離開會議廳。”

拉甚因此而離開主席臺,但他所代表的支持黑人少年的群體,仍在用各自的方式表達心聲。

上個月,17歲的馬丁(Trayvon Martin),在佛州桑福德郡(Sanford)被28歲的西班牙裔社區守望員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槍殺,但齊默曼(George Zimmerman)說開槍是出於自衛,因此沒有被指控。

這起槍擊案震驚全美,包括著名歌星等公眾人物和數萬民眾一起,呼籲外界關注此案。

CNN / ORC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近四分之三的公眾說警方應當逮捕齊默曼,社區守望員不應該被允許攜帶武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