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旬前要懷孕!拚龍子倒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2日訊】想趁龍年,拼個龍寶寶的夫妻,可要把握時間。醫師估算,媽媽最晚得在5月中旬懷孕,才能搶在明年黃曆年前,生下龍寶寶,距離受孕期限只剩20多天,因此近來婦產科求診的夫妻,也暴增3倍。

婦產科醫師 vs.病患:

「那我最晚什麼時候要懷孕?不然會不會來不及生龍寶寶?」

婦產科診間裡,媽媽不斷詢問醫師求子方法,內心好焦急,因為,距離要懷上龍寶寶的期限,只剩20幾天。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 郭安妮:

「大概在母親節的前後,大概就是最後一次機會了。五月中旬,五月十幾號到五月二十號這附近,因為寶寶並不是幾週的時候出來,還是會有些(時間)前後的差別。」

醫師說,想在明年黃曆年前,生下龍寶寶,以懷孕40週往回推算,今年5月中受孕,才能確保,生出足月的健康寶寶。為了拼龍子,婦產科求診人數也暴增不少。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 郭安妮:

「要拼龍寶寶的關係,所以來拿排卵藥,我的個案發現就有跟以前比就有三倍的量的增加,就是總量的部分。人工受孕跟試管嬰兒的部分也都分別有增加一倍的量。」

生龍子有多夯?2000年的龍年,國內新生兒約30多萬,比前一年多了2萬之多。去年國內新生兒約19萬人,估計今年龍年,新生兒將超過21萬人。讓低迷許久的出生率再度回升,但醫師擔心,爸媽為了拼龍寶寶,衍生早產兒等問題,可就不好了。

中山醫院婦產科醫師 郭安妮:

「我們覺得生一個健康的寶寶是最重要的。我們是擔心,在最後尾聲的時候,可能有些寶寶他還沒有足月啊!想要讓寶寶提早出來,拼一個龍寶寶的話,這樣子事實上對寶寶並不是很健康的。」

來不及生龍寶寶,生個小龍寶寶也不錯,孩子平安健康出生,就是父母最棒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