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總統大選進二輪 薩科齊難贏決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4月24日訊】法國總統第一輪選舉結果已經揭曉,法國現任總統薩科齊與對手奧朗德將進入第二輪的總統選舉中一決高下。政治分析家認為,薩科齊要在第二輪投票擊敗奧朗德,難度很高。

法國內政部表示,星期天(4月22日)法國總統選舉的第一輪投票裡,10名候選人99%的計票結果,中間偏左候選人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獲得28.6%,小贏現任總統薩科齊(Sarkozy)的27.1%。

法國民調機構(IFOP)負責人戴比(Frederic Dabi)說,這是法國舉行總統大選以來,第一次現任總統輸掉第一輪選舉。這種情況相當少見。

戴比說,根據民調顯示奧朗德也將在5月6日的決選中獲勝。

法國民調機構負責人 戴比:「法國民調機構昨晚在得知第一輪投票結果後,立即再進行一次民意調查,發現有54.5%支持奧朗德,而現任總統薩科齊的支持率只有45.5%。薩科齊只能接收三分之一候選人貝努(Bayrou)的選票,以及45%候選人勒班(Le Pen)的支持者,這與薩科齊在2007年競選時的表現差很多」

近年來歐債危機,使薩科齊在領導法國五年後,可能在連任選舉中失掉總統寶座。薩科齊想贏得決選,必需設法吸引極右派和中間派選民的支持。 

路透社歐洲事務編輯保羅‧泰勒(Paul Taylor):「薩科齊必須真正平衡分裂的選票以贏得第二輪。....他必須獲得所有這些選票才有獲勝的機會。當然他越傾向右派,越把中間選民讓給奧朗德。」

目前,薩科齊在挫敗後,試圖吸引勒班(Jean-Marie Le Pen)的右派選民,並且誓言要加強邊境管制、停止工廠離開法國及維護法律和秩序。薩科齊也向奧朗德發出三場電視辯論會的戰帖,不過奧朗德只答應參加5月2日的那一場辯論會。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