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選首輪投票落幕 馬克宏雷朋將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1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最新消息先來看到,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在當地時間週日晚間落幕,根據當地兩大民調公司晚間11時公布的資訊,現任總統馬克宏以5%得票差距,贏過排名第二的極右派領袖雷朋,兩人將在4月24日,進行第二輪投票再次對決。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2.04.10):「我鄭重地呼籲我的同胞,無論他們的傾向如何,無論他們在第一輪中做出的選擇如何,都加入我們的行列。」

法國國民聯盟總統候選人 雷朋(2022.04.10):「在這次競選中,我決定擺脫黨派依附,以便能夠為每個人服務,並直接與人民對話。如果您能在第二輪做出決定,我將一以貫之,沒有排他性,沒有,成為所有法國人民的總統。」

俄烏戰爭爆發後,法國總統馬克宏積極扮演斡旋角色,但在石油、天然氣價格上漲與通膨壓力下,法國民眾苦不堪言;這讓雷朋集中在減稅、提高福利等緩解物價上漲的策略,取得成效。如果馬克宏在24日的大選中最終獲勝,他將成為20年來首位成功連任的法國總統。另外,與雷朋同為極右派的澤穆爾,呼籲支持者在第二輪投票投給雷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