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產學兒童節目 實境教育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6月29日訊】兒童是未來的主人翁,優質的兒童節目可以對孩子身心起到良好的影響。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系,看見了台灣教育面臨的處境,以及普遍存在於青少年身上的道德問題,他們與業界合作,共同打造以10~13歲兒童為主的實境秀節目,希望藉由傳播的力量,引導兒童們的正確價值觀。

影片對白:「各位鄉親大家好,我們是環保小志工,請勿亂丟垃圾。」

手拿自製海報,這群國小四、五年級的學生,冒著烈日,在陽明山宣導環保,徵詢遊客簽名,過程中,有支持肯定,也有被拒絕,但純真的他們,選擇正面思考,就算遇到外國遊客,也不放過一絲機會。

湖田國小學生 陳宥荃:「(你怎麼跟他們說)Hello,(他簽了以後,你又怎麼跟他說)Thank you。」

湖田國小學生 白宜宣:「(被拒絕怎麼辦)被拒絕,那就拒絕啦,管它三七二十一,就去找下一個就好了。」

世新大學傳管系學生 陳可錞:「就是從過程中,去改變這個小朋友,並不是說,一開始就跟他說,我們要改變你的價值觀,甚麼甚麼的,這樣小朋友聽不下去,也不是在說道理。」

影片中的小小主角,是由世新大學傳播管理學系,與業界合作策畫的兒童實境秀節目,以指派任務的方式,讓小朋友分組進行完成,從中學習體驗,正確的價值觀。

世新大學傳管系學生 陳承璋:「喚醒就是,每一個人,每位家長,就台灣的社會,甚至全世界的華人,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說,其實要培養小孩子,並不是讓他們活在書本的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 張瑞蘭:「培養一個正確的人生觀念跟價值,然後再提升道德的方面,所以我覺得跟我們的台性,還有我們希望能夠做一個,跟社會有一個非常多的,互動的一個節目來講,這個目的是非常契合的。」

世新大學傳管系主任 蘇建州:「我在此還是要感謝,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給我們這樣的一個機會,讓學生可以在學階段,就可以有這樣子的一個學習。」

透過產學合作,大學生們不僅有了實習的機會,更期待優質節目的產出,讓實境教育的正面影響,向下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