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換宿 相聲演員徒步環台368鄉鎮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8月21日訊】旅行的方式很多,今年30歲的相聲演員黃逸豪,計畫用1年半的時間,徒步環台368個鄉鎮,增加人生歷練,激發更多創作泉源。上個月5號從台北出發,透過網路徵求宿主,得到許多熱心民眾的幫助。

相聲演員 黃逸豪:

「各位觀眾大家好,我叫黃逸豪今年30歲,我計畫來個環台之旅,我把台灣各個角落都好好的走上一遍。」

背著20公斤重的背包,還俏皮的貼著一張小卡片,寫著「可以收留我一晚嗎?」相聲演員黃逸豪,要徒步環台368個鄉鎮。

相聲演員 黃逸豪:

「趁這個機會增加自己的歷練,讓自己多認識一些人生百態,這樣子的話,希望說可以藉由這個,就是激發我以後的創作的泉源。」

每到一個定點,就透過網路徵求下一個宿主,希望以工換宿,而大部分民眾的都是無償的提供住宿,路人也不吝給予鼓勵,展現台灣濃濃的人情味。

相聲演員 黃逸豪:

「越離開都市,越到比較鄉鎮的地方的時候,就會有越來越多的民眾去關心你。知道我正在環島的時候,其實都會給我滿多言語上的鼓勵。」

美語補習班副主任 許富雄:

「他路途那麼遙遠,那我只是提供我所有的,只是一個小小的休息的地方,可是我覺得,可能他會化作他在這段旅程當中的溫暖,跟繼續往下走的動力。」

黃逸豪擅長雙口相聲,旅程中也不忘本業,加強練習單口相聲,期許自己未來的演出,更上層樓。

相聲演員 黃逸豪:

「自己出來旅行的時候,有的時候會有一些人期待,啊!你可不可以表演一下。 我給自己一個目標,就是我想要在這段旅行當中,真正的嘗試一個人的演出。」

從都市到鄉村,相聲演員黃逸豪堅持徒步環台,希望能在台灣368個鄉鎮,都留下「聲」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