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鴨肉麵線」 獲選台灣百大小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2日訊】在今年獲選為台灣小吃101名店的雲林斗南「鴨肉麵線」老店,業者說25年來,從炸麵線、中藥湯頭一直到鴨肉,可是一點都不馬虎,才能維持這道地的好味道,現在帶您一起去品嚐看看 。

好吃的能讓人回味的鴨肉麵線,除了湯頭很重要之外,麵線和鴨肉也不能馬虎。雲林斗南知名當歸鴨麵線,飄香二十五年,今年還獲選台灣小吃101名店。

鴨肉麵線業者 李秀枝:

「這個鴨子是四號品種,它又大又肥,大部份80天至90天,我們挑的大部份是這樣。」

鴨子處理完畢,再經過冷水浸泡,讓肉質更緊實有彈性。

老顧客:

「回到斗南我都會來這邊吃,回到故鄉,我都會到這邊吃,沒有來這邊吃鴨肉麵線,好像沒有回到家鄉。」

麵線的處理也是非常費功夫的,每次都要炸2000球,從用手劈開,捲成球狀,再下鍋油炸。

鴨肉麵線業者 邱亮豐:

「我媽媽堅持西螺手工麵線,買回來我們自己下去油炸,再經過高湯煮個三十秒鐘之後,撈上來就能完成一碗麵線。」

這包中藥包可是好味道的秘密武器,裡頭採用熟地、當歸等數種中藥,老闆還特別告訴我們,這隻鴨腿骨頭也是關鍵哦。

鴨肉麵線業者 李秀枝:

「所以那支很珍貴哦,對啊我們都捨不得丟,為什麼那個位子比較甜,我們有把它打碎,那個精華會打出來。」

汆燙過的鴨肝、鴨腸、下水,沾上特調配醬,也是顧客讚不絕口的配菜,下次來到斗南可別忘了吃上一碗,感受一下鴨肉麵線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