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3啟動 影響美大選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9月14日訊】美國聯準會13日宣布啟動QE3,這對2012年美國總統大選的選情,會不會產生影響?儘管經濟 議題是今年美國大選的重要指標,不過,根據國內外機構發布的民調都顯示,歐巴馬目前的民調居於領先,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歐巴馬連任成功的機率,接近八成。

美國聯準會13日啟動量化寬鬆經濟刺激計畫,每個月將注入400億美元資金,直到疲弱的就業市場呈現較大復甦。共和黨批評聯準會主席伯南克是在為歐巴馬拉抬選情。

就在美國宣布啟動QE3之前,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13日,所發布的預測,歐巴馬 (Barack Obama)的連任機率有79.6%,而且在7個搖擺州,都暫時居於領先。

另一份由路透社委託所做的線上民調也顯示,歐巴馬的支持度領先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幅度已經擴大到7個百分點。 在稅務、健保照顧、及社會安全方面,多數選民傾向支持歐巴馬政府的現行政策。

不過,雖然美國勞工部8月公布的失業率,從8.3%降到8.1%,但只創造了9.6萬個就業機會,就業數據不振,成為對手羅姆尼攻擊的目標。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羅姆尼:「就業增長趕不上人口增長,也看不到工資增長,這真不是人們期待 的那種復甦。已經43個月了失業率還在8%以上,這是(復甦)嗎?」

儘管目前,歐巴馬在民調上居於領先,但經濟議題,仍是主導選舉結果的重要因素。民主黨大會上,他向美國民眾承諾,2016年之前,要創造一百萬個製造業就 業機會。

(2012.9.7)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可能會遇到挑戰,我們所提供的路徑可能會比較艱苦,但是它引導我們到比較好的地方去;我請求你們來選擇這條路的未來。」

如今,新一輪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會對重振經濟起到多大作用,在選戰倒數時刻,兩黨陣營,都不敢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