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簽連署書 支持反核四公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18日訊】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以新北市民的身份,簽下反對核四運轉的公投連署書。蔡英文表示,她也呼籲民眾站出來讓,讓公投連署達到門檻,她相信這樣才給馬政府壓力,調整能源政策與產業發展方向。

蔡英文簽下公投連署書,支持 核四不運轉。因為單單新北市,就有三座核電廠,蔡英文這次以新北市市民的身分呼籲,核四不運轉的公投,必須成功。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這個成功的意義,在於讓我們整體的人民,再一次感受到這個問題的緊迫性,再一次讓政府感受到壓力,必須改弦更張。」

蔡英文在2012大選時,提出2025非核家園的訴求,希望核四不運轉,改變能源政策。對於馬政府對核電爭議,採取拖延政策,不願面對相關議題,她批評。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核四廠繼續蓋,核四的運轉似乎也是在政府的計算當中,讓人感到不安的是,這個政府沒有心面對核能的問題,核四的問題。」

在新北市發動連署,民進黨台北市的黨部主委莊瑞雄也出席,支持連署。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莊瑞雄:

「日本撤退範圍到三十公里,所以說雙北其實它是唇齒相依,整個大台北生活圈裡面,大家生活息息相關,關係非常密切。」

出動小英之友的志工,與民進黨新北、台北市黨部攜手合作,準備要在路口、捷運站,呼籲民眾支持公投反核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