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鳳陽疑爆發C肝疫情 當局隱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安徽省鳳陽縣板橋鎮,出現了嚴重的聚集性C肝疫情,不過」,當地衛生部門隱瞞疫情,引起患者和疫區群眾的強烈不滿。這些C肝患者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都曾在同一個診所看過病,也都有接收注射的病例。目前知道患病人數已經超過140人,而且其中還有兩名患者,因此而自殺。

這是一家經過中共官方認可,並且納入保險醫療系統的診所,但現在早已人去樓空。

有網友說,C肝疫情爆發後,衛生室的醫生李少國、李少傳,還有李少傳的老婆,已經離開板橋鎮,去向不明。

住在板橋鎮安樂村的劉女士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現在診所關門了,醫生也跑了,她的先生住院兩個多月,投訴無門。

板橋鎮安樂村 劉女士:「人人都害怕,怕被傳染,上訪到合肥。到鳳陽縣政府也跑了幾趟,都還沒給我們答覆。」

住在板橋鎮隔壁村的黃女士表示,她的父親一直都在李少國診所看病。

總鋪鎮官塘村 黃女士:「全身什麼胃啊、腸道啊什麼都做了,檢查都檢查了好幾千塊錢,近萬塊錢了,都沒檢查出來,後來就想,聽說最近肝病比較多,就故意的去查了一下,沒想到查到了就是這個病。」

當地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訴記者,C肝真正爆發的時間,是在今年九月,政府部門都知道,但都不處理,當地居民已經上訪過兩次。

當地村民:「因為是屬於官方監管,衛生部門監管不到位,所以他擔心公布出來之後受到問責,所以是在隱瞞,到現在還在隱瞞。現在導致兩名患者自殺,因為這個病第一會傳染,第二,給家裡經濟帶來很重的負擔。」

這位村民還說,患者只是要求政府能夠給個說法,為什麼不去追究診所的責任。他們懷疑是醫生故意疏失,讓病人得C肝。

當地不願透露姓名的村民:「我們的醫療改革,就是把以前的個體診所,納入到醫保體系之中,這樣就沒有合理分配個體戶的病例,個體診所的收入就大大的減少,那他就是把丙型肝炎的病毒傳播到健康人的身上,以此牟取非法的利益。」

據了解,C肝肝炎是一種危險的疾病,感染病毒之後,容易發展成慢性C肝患者,進而發展成肝硬化。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蘭竹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