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風格 雲林全國唯一水產觀光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月9日訊】全台唯一一家通過經濟部評鑑的水產加工 觀光工廠 在雲林斗六,新鮮看得見,吃得到,還富有教育意義,已成為斗六市民的魚舖。

觀光工廠員工:「歡迎光臨」

走進這一間水產加工觀光工廠,撲鼻而來一股魚香味,原來是在入口處,魚高湯熬煮成的關東煮和魚香蛋。

觀光工廠創辦人鄭武仁:「這魚肉魚香蛋,這裏面找不到茶葉。」

除了可以試吃,這裡的日式風格,也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業主鄭武仁 深受日本千葉武士道精神的感動,從裡到外。

觀光工廠創意人 鄭武仁:「本著日本武士,意思就是一直努力不懈 未來走向就是造福大眾,永不停止。」

水產製品,講究安全衛生和留住營養,確保零下20幾度存放的一貫作業,希望給顧客多一分安心。 像這個最受消費者喜愛的「一夜干」,有著獨家風味及Q彈魚肉。

創辦人秘書 黃馨誼:「因為在古老的時候,北海道的時候,因為古時候沒有冰箱,在海邊做一夜的風乾,特製的產品叫做「一夜干」,因為我們廠內現代化的設備,利用相對溫度跟濕度的控管,來呈現牠的美味。」

這家觀光工廠,在斗六已經有六年時間,也是全台灣第一家經過經濟部認證的水產加工觀光工廠。

斗六市長 謝淑亞:「我相信以這樣在地的一個魚舖,它不僅是全國第一家,我覺得它是貼近我們這個地方的,只要我們家庭主婦想要吃魚,眼睛閉著,哪一個都好。」

魚貨料理過程看的見,加上專業導覽,這一家斗六在地的魚舖,也成為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陳瑞蘭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