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動物昆蟲展 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4日訊】7米高的瓢蟲你看過嗎? 還有穿著漂亮客家花布、頭高6米的獨角仙? 4月4日起,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有一場巨大昆蟲展,這些平常都能看見的昆蟲,以天馬行空的創意發想、創作,賦予昆蟲動物新的生命,讓你可以近距離在巨大與渺小之間,感受巨大動物昆蟲帶來的視覺震撼。

哇!拇指大的瓢蟲放大1400倍,成了7米高的大傢伙,不過,小朋友還是比較喜歡這隻穿著藍色客家大花布,6公尺高的獨角仙。

現場小朋友:「是花的獨角仙,(喜歡嗎?)喜歡。」

現場小朋友:「我覺得牠很好看,而且還很漂亮。」

主辦單位創意發想,以藝術的思維、美學的創作,賦予昆蟲動物新的生命,為台灣的孩子們,帶來無限寬廣的藝術想像空間。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任建誠:「各種不一樣藝術呈現方式,讓孩子在生活裡面接觸到的昆蟲跟動物,而轉換另外一個形式,在整個戶外去做不同的呈現,台灣的孩子需要多面向的成長與學習、多方向的肯定,我相信對於台灣來講,這是我們將來最大的競爭力。」

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巨大動物昆蟲帶來的視覺震撼,也希望人在巨大與渺小的萬物之間能夠共生。

財團法人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 任建誠:「實際上每一個讓孩子所體驗的動物和昆蟲,牠是大自然裡跟所有的孩子一起生活在我們這個地球上面的,從藝術想像裡面去產生喜愛之後,也同時學習如何跟這些動物、昆蟲共生、共存,愛護地球。」

這些平常都能看見的動物、昆蟲,如今變身成藝術創作,就擺在公園的草地上,成了小朋友的遊戲天堂,從玩樂中,更能寓教於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