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抗SARS台灣志工 正確迎戰H7N9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1日訊】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持續,台灣全面警戒。我們專訪一位十年前遭遇SARS風暴的醫院志工吳宛珊,從她的特別經驗,談談在兩岸頻繁互動下,民眾怎麼做好正確防護。另外,看遍生老病死的她,又是怎麼從一位病人,變成快樂志工,帶您了解。

戴眼鏡,留捲髮,親切開朗,她是吳宛珊,朴子醫院志工隊長,談起10年前席捲台灣的SARS風暴,吳宛珊記憶猶新。

朴子醫院志工隊長 吳宛珊:「民眾會打電話,不敢進來醫院嘛,民眾來要拿藥,我們要服務到外面,幫他們掛號,幫他們拿藥到外面去。」

中國SARS襲台,當時造成台灣83人死亡,許多民眾不敢到醫院。目前,中國大陸又傳出首次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持續增加,許多人憂心,疫情會傳到台灣,她建議。

朴子醫院志工隊長 吳宛珊:「你沒有出國,還是說沒有去很多人的地方,注意自己的洗手,或者是說戴個口罩這樣子,自己保護自己的安全,這樣子就可以了,不要過於的慌張 。」

吳宛珊細心教民眾怎麼做好個人防護,但讓人想不到的是,11年前,還沒當志工的她,其實是不識字,而且頻頻開刀的病人。

朴子醫院志工隊長 吳宛珊:「第三次(開刀)的時候,我就想說如果我病好了,我不要靠任何的管子,我自己可以走路的話,我就投入志工行列。」

帶著感恩珍惜生命的心,吳宛珊康復後,投入醫院無償服務,走過SARS風暴。面對中國大陸這波不尋常疫情,她依然以積極不畏懼的態度迎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