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玩具展 融合行動市場需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6月17日訊】第52屆東京玩具展在東京國際展示場一連展出4天,吸引了148家廠商與團體參展,產品也多達3萬5千項。而今年最大特色是玩具做得像智慧型手機或是觸控式鍵盤,會場中更展示了獲得創意大獎的世界最迷你的直升機,一起來看看。

為期4天的日本最大型玩具展「東京玩具展2013」,16日正式閉幕。玩具製造商受到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啟發,推出了許多類似這些電子產品的玩具。

小朋友可以用這些玩具假裝打電話、玩電子遊戲。當然也有像豐田(Toyota)這樣的汽車製造商,想要打造小朋友可以開的仿真玩具車。

24歲的手機應用程序員 高木佐渡(Akemitsu Takase):「我真想試開看看,開著它到城裡兜一圈,讓我這個年齡的人,感受開車的時候,距離地面這麼近的感覺。如果我有小孩,我會讓我的小孩開看看,我們甚至可以交換開看看。」

不過別心急,豐田公司說這款新車還沒經過安全測試,還沒有計劃上市。

日本玩具公司CCP這次推出了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世界最迷你無線電遙控直升機」,同時獲得本屆玩具大展的創意大獎。

這架直升機利用手機震動零件製成馬達,為直升機螺旋槳提供動力。直升機僅6.5公分大小,重量11公克,控制距離5公尺,約可飛行5分鐘。

日本玩具協會會長高須武男表示,今年最大的特色是模仿智慧型手機、運用觸控式面板設計的玩具更推陳出新。

展場上可以看到多種搭載最新功能和技術的玩具,如可以與親友共享的「對戰型」玩具、「家庭共樂型」玩具等。

本屆共樂型玩具奪下冠軍獎的是能發聲、振動的「小狗」玩具;另外,教育型玩具由「麵包超人孩童觸控式面板」商品奪冠。

日本受到311大震災影響,2012年國內實體經營的玩具市場規模比2011年縮水了2.5%,不過,今年參展廠商和有創意的玩具商品增加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