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摺疊車 策略經營成功打造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3日訊】自行車不管是當作交通工具,還是運動器材,一直都相當盛行, 但是要在自行車的銷售市場上,占有一席之地就不簡單了,台灣一家知名摺疊自行車工廠,公司的經營策略完全走高性能、高單價的路線,完美而專業的設計風格,不但讓產品時尚化,也成功的在世界打響名號。

一台一台不同造型的自行車,充滿設計感,像精品般的摺疊車,不遵循傳統以量取勝的商業模式,製造商開宗明義,就打算走高價位、高性能的生產路線。

自行車公司董事長 林正義:「我們的創新,是做別人都沒想到的東西,所以我們是兩秒鐘可以摺疊的腳踏車,我們的摺疊車是變成,比非摺疊車性能要好,我們的小徑車,要比非小徑車的性能要好,我們是要超越它,超越它我們就在市場裡頭有一個我們自己的定位。」

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裡,比規模比產量,很難有永遠的最大廠,董事長把方向定位在提升產品功能。從設計端著手,在工廠裡成立專業研發團隊,專門打造輕巧方便,適合在擁擠城市,攜帶的摺疊車。

自行車公司董事長 林正義:「城市裡頭非常擁擠,那麼大家城市化裡頭,要用的腳踏車,要容易攜帶,可以跟這個捷運系統結合在一起,要容易存放。」

打造品質高、設計好的產品是策略之一,工廠另一個方向則是把腳踏車塑造成時尚精品,許多顧客買了十幾部,就只是為了收藏。

自行車公司董事長 林正義:「城市裡頭的腳踏車要變成是一種時尚,它跟他的衣服可以搭配非常漂亮,所以我們做出一種讓客戶會覺得很興奮的腳踏車,哇這麼好的腳踏車。」

經營策略的成功,讓公司大放異彩,不少國外廠家跟國際機構,也仰賴這裡的設計能力,委託製造各種功能的車款,本土企業展現出色工藝,也讓世界看見MIT產品的不凡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