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記者營 實際體驗新聞工作苦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13日訊】各類夏令營讓孩子學習到許多課外知識,也豐富了暑期生活。日前,大紀元時報和本台,在竹科實中小學部,舉辦小記者營活動,三天的課程中,小朋友們親身感受當記者的辛苦和樂趣。

坐上主播台,學習播報新聞,經過電視台主播親自授課,小記者們個個台風穩健、架式十足。

學生:「在新竹有科學園區,及許多高科技廠商。」

學生:「和藹可親的張中輝隊長,為大家說明警察的勤務內容。」

手持麥克風親自採訪,實地體驗新聞工作的挑戰與樂趣,首次在新竹舉辦的小記者營,學生們分組採訪市政府、警察局、企業界,學習記者應有的素養和採訪基本功。

學生家長 洪小姐:「實地去看說,記者到了一個當地實際的狀況,然後還必需要問那些問題,必需要馬上去了解,這讓我們更了解一篇報導的產生。」

新竹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隊長 張中輝:「這樣子來讓他們去腦力激盪,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教育方式。」

飯店公關經理 蔡雅惠:「有這麼樣的一個有意義的活動,今天很高興可以接洽到8位小朋友小記者,他們都表現出非常專業的一個記者的態度。」

汽車公司執行董事 彭仕邦:「這些小朋友們都非常地不簡單,因為這麼小的年紀,不管是在聽簡報的過程,或者是採訪的過程,都非常的沉穩。」

新竹市長 許明財:「這個小小記者營很有意思,孩子們能多方面去涉略各項的知識。」

從讀報、剪報開始,一直到攝影、實地參觀採訪、寫新聞稿,三天的課程中,主辦單位安排了一系列豐富的課程。

學生:「非常有趣,它不但讓我吸收到一些記者的知識,也讓我吸收到許多關於攝影或者是拍照的一些知識。」

學生:「我自己也變得比較大方,然後覺得當記者也滿有樂趣。」

學生家長 范小姐:「我的二個小孩也是很高興,能夠參加這個活動,因為他們也是從來沒有參加過類似的夏令營。」

學生:「雖然有點辛苦,但一切都值得。(為甚麼)過程非常的有趣,還可以學習到課外讀物。」

透過實地參觀、採訪,小記者營讓小朋友的暑假生活過得更有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聖墻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