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微博五年刑? 女歌手因言被拘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7月29日訊】大陸女歌手吳虹飛,在北京機場爆炸案的第二天,發表了兩條帶有「我想炸建委」等字眼的微博,遭到當局刑拘,並面臨5年以下徒刑。此舉被認為是當局採取更加嚴厲的手段維穩。

大陸女歌手吳虹飛,因為發表了兩條帶有「我想炸建委」等字眼的微博,而遭到當局刑拘,並面臨5年以下徒刑。事件發生在北京機場爆炸案的第二天,顯示當局的「維穩」手段更加嚴厲。

配音:「我想炸的地方有,北京人才交流中心的居委會,還有建委……」這是7月21號,北京「幸福大街」搖滾樂隊女主唱吳虹飛在微博上的發貼。吳虹飛當天就被警方帶走,26號傳出她被行政拘留的消息,並因「涉嫌編造恐怖資訊罪」,可能面臨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吳虹飛辯護人陳建剛律師:「我認為她是完全無罪的,不應該受到任何刑罰。因為編造、傳播虛假資訊要有社會危害性,產生了一定的危害後果,但是在吳虹飛這個案件當中,她的危害後果是零。」

吳虹飛被刑拘引發網民一片嘩然。網路調查顯示,75%以上的網民認為,吳虹飛的微博很明顯是在玩笑,或者發洩個人情緒,對社會不構成任何威脅。

資深媒體人高瑜:「我覺得它就是從穩定出發,對一些網路上比較活躍的人士,比較獨立的思想人士的,基本上對這些人都要下比較重的手,來限制他們的活動,使他們少發表意見。」

就在前一天,山東訪民冀中星在北京機場引爆了自製炸彈。BBC評論說,近期中國公民「暴力維權」增多,當局應該反思「高壓維穩」的手段。不過在7月25號,公安部在電話會議上再次強調了「嚴打高壓」的姿態。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君卓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