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視中國怪現象 揭校長開房記者被迫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8月10日訊】最近中共權貴們的醜聞接二連三的被揭露出來,然而揭露真相的爆料人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打擊報復,就連揭發海南「小學校長帶女生開房」的記者,也因為受到威脅而被迫辭職。

8月8號, 揭發海南「小學校長帶女生開房」的記者,在微博發聲,透露當地官員對自己施加各種壓力,他被迫離開了海南媒體。

媒體曝光海南萬寧校長帶5名小學生開房真相後,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門輪番上門給家長做所謂的思想工作,要求「不要事情鬧大」;校長家屬打來電話,希望能私了。萬寧司法局召開新聞通氣會,?校長庇護,警方宣稱,經鑑定無性行?。

大陸公民監政會發起人郭永豐:「因?這個政府確實是爛透了,整個形成了一個利益鏈,因?大家都貪腐,那麼就相互保護,有揭露我的,你那裏管制一下,揭露你的,我這裏管制一下,他們整個就把政府變為一個腐敗官權的保護傘了。」

最近舉報了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的山西媒體人李建軍,告訴《BBC中文網》,宋林陣營動員了李建軍在山西的人脈,從小學同學到和他關係好的官員,來對他進行施壓。

日前舉報上海法官集體嫖妓醜聞的爆料網友則向中國媒體透露,他正在遭到恐嚇。

四川《廣元晚報》的記者因為報導了《司機與收費站扯皮堵路 稱我們領導官大》,也被約談,導致報社日子很難過。大陸《新快報》調查記者劉虎悲嘆:我們的同行都怎麼了?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記者馬曉明因參加89民運,遭到當局無理撤職後,一直堅持做獨立調查。他告訴《新唐人》,在進行事件調查中,他也曾遭受到當局各種各樣的打壓。

前陜西電視臺編輯記者 馬曉明:「我也經常遭到各方面威脅,在事發現場去了解情況的時候,直接受到政府工作人員和警察的威脅,還遭到打、罵、照相機被搶走,帶到公安分局非法拘禁,我都遭過多次,西安還有一位馮朝霞的記者被人暗殺,屍體拋在郊外。」

據海外媒體報道,作?專門從事犯罪調查,揭露腐敗行?的攝影記者黃某多次遭到追殺。他坐在一家麥當勞餐廳裏就餐時,心驚膽顫,生怕被人認出來。

馬曉明:「主要還不是別人,遭受披露的這些方面的威脅恐嚇暗殺等等這樣的報復,主要就是政府工作人員和司法人員、執法人員公然地這樣做,這實際上對作奸犯科、嚴重違法行?的縱容和包庇。」

大陸資深傳媒人高勤榮曾經因披露腐敗而坐了8年冤獄。最近,他也在微博發出信息昭示公?:他因披露山西運城「房媳」事件,多次遭到死亡威脅。

獨立評論員李善鑑:「他們做的確實是英雄的事情,這個社會對這些真正的英雄沒有足夠的支持,被揭露出來的這些人,他們還能夠囂張地能夠繼續去報復,說明整個社會的道德的價值體系這個標準已經變異,如果一件事情整個社會是不能接受的,所有人的眼光,就會讓涉事的人象是沒有活路了一樣。」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