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一夏五之三、隱身巷弄咖啡廳 尋找人與空間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0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一家位於台北的巷弄咖啡,7年級的老闆徐政瑋發揮創意,自己DIY用20多個不同的花窗來打造店面,儘管只有小小的5坪大空間,老闆說,賣咖啡是其次,經營獨特的人與空間的對話,才是主要。

日字形的原木窗戶,長方形的口字窗戶,這些大小不一的老式窗戶,拼裝起來,就成了現在看到的特色建築。

戴著黑色帽子,低著頭,用左手轉動磨咖啡豆的機器,他是這家店的老闆,徐政瑋。

巷弄餐飲業者 徐政瑋:「台北的人太壓抑了,然後步調太快了。所以我就反過來去做,讓他們找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那他不用離開台北去放鬆,他可以在台北找到一個角落地方,可以徹底放鬆,充好好電以後,再繼續出去努力,那我覺得,我要的就是這樣一個東西。」

記者 李晶晶:「忙裡偷閒,在這裡點上一杯咖啡,沉澱自己,尋找不一樣的新思維。」

不僅有咖啡、茶品,7年級的徐政瑋,也妥善運用5坪大小的空間,花兩個星期DIY20多個窗戶,透光效果讓店內舒適明亮,幾何造形的白色書櫃,在牆上找到自己的專屬位置,還有台灣設計師純手工的小物進駐,小小的空間,萌發生命力,徐政瑋賣的東西,其實,很簡單。

巷弄餐飲業者 徐政瑋:「每個客人他可能,他需要的是甚麼,我去關心這件事情,然後去做改善,然後,就是本著人的角度慢慢去做。就是對話吧,因為我在乎的是對話這件事情,就是人跟人,人跟空間之間的對話,這樣對話越多,表示空間,它的生命量越強。」

台北,這一座發達的城市,徐政瑋選擇在巷弄,匯集精彩,讓寧靜空間悄悄展開,人生對話。

巷弄餐飲業者 徐政瑋:「當一個都市的巷弄裡面,有越來越多精彩的東西的時候,那這都是就會精彩,它不是只聚集在一些,重要的地方,比如說信義區或是忠孝東路,這些點跟線的發展,而是說它是一個全面性的發展,這才是一個成熟都市該有的行為。」

這家小店,置身在台北的巷弄裡,默默實踐,以人為本的核心理念,塑造特有的巷弄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