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好味道 巧婦手作私房糕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5日訊】您吃過用洛神花和金桔做成的水果酥嗎?在嘉義水上鄉有位創意糕點達人林素連,利用自家種植的水果,做出各式各樣糕點,深受親朋好友喜愛。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一雙巧手烘焙出各式各樣健康養生的糕點,雖然沒有精緻的外表,但是每一顆都是林素連的用心與樸實味。

創意糕點達人 林素連:「洛神,我把它泡做蜜餞,把蜜餞包入,風味也不錯,金桔也是,都是天然的就對了。」

利用自家栽種的蔬果,釀製成果醬,做出各種不同口味的水果酥和Q餅,林素連說,一開始只是想嘗試用天然、少油少糖的方式來做糕點,沒想到反應不俗。

創意糕點達人 林素連:「做來自己吃,朋友如果來就請朋友吃;公公婆婆吃我做的果醬,非常喜歡吃,我如果把它包在(糕點)裡面,一定也會吃得很高興,不知道一包下去已經邁入第五年。」

林素連丈夫 鍾瑛:「用自己種的香椿醬做的香椿餅,吃起來又Q,脆脆的,很好吃。」

因為不含添加劑,高齡88歲的公公也很習慣吃她做的天然糕點。家人都能說出這天然美味的訣竅。

林素連公公 鍾竹騰:「原來的味道最好吃了;添加酥油太多的話,原來的味道就沒有去了。」

林素連丈夫 鍾瑛:「蛋黃加上蜂蜜,還有一點鹽巴,還有那個醬油膏,把它拌勻以後再塗在(Q餅)上面。//有一點鹹甜鹹甜的口感,香香的這樣。」

用心製作天然清香、帶點酸甜的水果酥和Q餅,是林素蓮希望帶給身邊家人和親友最珍貴的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