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檢局試驗中心成立 為家電減碳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19日訊】民眾在挑選電器產品的時候,習慣依節能標章來決定要不要購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台灣電子檢驗中心合作成立研發試驗中心。為民眾和廠商提供產品檢測服務。

夏天吹的冷氣機、廚房必備的冰箱、除濕機,這些電器都是貼有「節能標章」符合節能減碳標準的電器產品,這一張張的綠色環保標章,都由試驗中心的儀器檢測出來。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 陳介山:「民眾如何知道說,用空調他的效率多少,那就要經過檢測,所以我們有成立這樣一個研究試測中心,那就可以幫民眾來把關。」

經濟部標準檢驗新竹分局長 林傳偉:「我們標準檢驗局,也會有一個檢驗的一個標識,檢驗合格的一個標識,那就請我們消費者,都可以認明這樣的一個檢驗標識。」

桃園縣冷凍空調產業集中,藉由經濟部標檢局與台灣電子檢驗中心成立研發試驗中心,可以為冷凍空調業更添助益,未來只要符合檢測標準,可以直接接受國外的訂單。

台灣電子檢驗中心董事長 劉國昭:「因為這個檢測驗證的標準,是跟國際接軌的,所以我們的產品在這裡檢驗測試過的話,(製)作要外銷也都沒有問題。」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長 陳介山:「產業界研發出來的產品,他要行銷國際的話,那也經過,也需要有研發檢測。」

從冷凍空調產業到一般民生消費,電器產品檢測,一起為地球的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