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壓力鍋 10月電價漲 萬物齊跟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9月30日訊】民生消費訊息。10月1號,油電就要再度調漲了,導致食、衣、行萬物齊漲,漲幅最高高達37%,15年沒漲過價的義美霜淇淋,六款冰品調漲5元,吃到飽餐廳,也都漲了70~80元,還有高鐵北高線,也貴了140元。

打發麵團的機器,不斷運轉;還有三台烤箱,小店一開門,七八個小時,都不休息,蛋糕店用電量吃緊,如今10月1日,油電再漲,一個月的電費,至少多出一萬塊,油也從700漲到750,嚇得老闆連冷氣都不敢開,只好忍痛貼出公告,四款蛋糕調漲10到20元。

蛋糕店業者:

「不要說成本多多少,至少一個月多支出三萬塊、五萬塊應該都要。一定要漲,如果不漲的話,其實整個店幾乎是沒有賺錢。」

義美冰品,忍了15年,這回也不得不漲,招牌霜淇淋、聖代,通通漲5元,漲幅高達25%。吃到飽餐廳也撐不住,歐式自助餐廳,在門口貼出公告,午餐要漲60元;欣葉日本料理,晚餐漲幅最大,一口氣多70元。

民眾:

「當然很大啊,因為我們薪水沒有漲啊,你這邊又變相的加稅,而且現在欺負的是我們這些中下層的人。」

計程車司機:

「(成本增加)有兩三成有,一天要多跑兩個小時(才賺得夠),對。」

民眾:

「可能10幾%跑不掉,就省點花。對啊!沒辦法。」

除了吃的,網路服飾,羽絨外套、九分褲,也蠢蠢欲動,漲幅高達1/4。

還有營運6年半的高鐵,也首度調整票價,北高線從1490漲到1630,來回就多出280元,台北、台中也貴了65元。

交通部政次 陳純敬:

「因為物價已經是按照,我們調漲的公式,就是完全是按照物價,沒有什麼其它的因素在裡面;如果物價上漲沒有到那個階段的話,我們也不能漲。」

油電雙漲,導致食、衣、行,萬物齊漲,漲幅最高的,高達37%。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