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五金展 MIT好品質吸引國外買家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0月22日訊】第13屆台灣五金展21日在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共有500個展出攤位,超過300家廠商參展,台灣手工具的好品質和創意吸引許多國外買主參觀。

剪不鏽鋼片和剪布一樣銳利的剪刀,不需火焰切割就可以安全快速裁切鋼管的切管工具,這些五金工具可全都是Made in Taiwan,吸引許多國外買主。

外國買家 Alan:「我們買了所有的手工具,我認為台灣製造代表高品質,我們已經買了二十五年,我們當然認可好產品。」

外國買家 Chris:「我們要找品質比較好的產品,(您覺得台灣的產品品質如何)(台灣的產品)品質很好,也很創新。」

第一次移師到台中的「臺灣五金展」是亞洲唯一專業五金精品展覽會,不但高品質的手工具獲得國外買家青睞,展出的產品更處處展現台灣廠商的巧思和創意。

業者總經理 廖坤洲:「(汽車)鋁合金輪胎(鋼圈)的套筒,一種顏色一種尺寸比較好辨認,我們使用上比較方便;而且這上面有白色PE的膠套,它主要是保護使用上不會和鋁合金鋼圈磨擦,所以可以保護鋁合金鋼圈。」

業者 張小姐:「這支橘色就是有全絕緣的功能,它整支包覆的功能就是有絕緣的效果,這支算是半絕緣的活動板手。」

業者總經理 廖坤洲:「主要是外銷,百分之99以上都是銷歐洲,中歐、北歐。」

台灣手工具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吳傳福說,在全球景氣不明朗的情況下,台灣手工具外銷業績仍能屢創新高,就是秉持創新和精湛的工藝,並且以危機就是轉機勉勵同業,也讓國外買主看到台灣手工具產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