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西敏寺 為《納尼亞傳奇》作家立碑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12月2日訊】以《納尼亞傳奇》系列作品聞名於世的英國作家C.S.路易斯,在逝世50周年之際,倫敦西敏寺教堂的詩人角日前特別為路易斯設置了紀念碑,並舉行紀念儀式,吸引了大批忠實讀者參加。

教堂神職人員:「今天我們在此共同悼念作家C.S.路易斯,希望各個學者、作家和護教人士都能受到他的啟發,也期許他的作品持續的影響和激勵後世。」

路易斯最著名的作品就是《納尼亞傳奇》系列,為英美兒童文學經典之一,至今全球銷售量已超過1億冊。內容描述一群小孩在偶然的情況下,闖進一個魔法世界,並展開一連串的冒險。作者利用不同的人物和動物角色做比喻,藉此講述聖經的道理。

其中以1950年出版的《獅子、女巫、魔衣櫥》(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最為有名,英國廣播公司BBC也曾於1989年播出改編自本書的電視劇。

路易斯一生有許多著作,共超過五十本,除了小說,他的作品還包括詩集、文學評論和闡明基督教教義的相關著作,在當代更是被喻為「最偉大的牛津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馨方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