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互信取得進展?總統再籲加入TPP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23日訊】馬總統這次出訪,回程將過境美國洛杉磯,雖然,外交部沒有透露是否有安排美方人士的拜會行程,不過,馬總統今天在府內接見美國議員強森,重申美台友好關係,針對各項軍售案陸續到位,向美方表示感謝。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我上任之後我們就積極地改善中華民國跟美國的關係,主要的態度就是低調跟零意外,我們經過了這些年的努力,跟美國高層的互信已經恢復了。美國跟日本跟中國大陸,都在經貿方面保持密切的關係,我們非常希望加入TPP跟RCEP,使台灣在區域經貿經濟整合的過程當中,不致於邊緣化」

馬英九總統下午接見了美國資深聯邦眾議員強森(Eddie Bernice Johnson, D-TX),針對各項軍售案,美方售台的防禦性武器,包括P-3C反潛偵查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陸續交貨到位,向美方表示感謝。馬總統強調,上任以來,中華民國在兩岸外交採取「低調、零意外」,積極改善美台關係。今年是台灣關係法35週年,因為台灣關係法,讓台美斷交以後的關係得以延續,尤其是後來美國政府做的「六項保證」,使得台海和平能夠持續,未來在許多方面還是需要美國給予協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