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逾一年 船難者終圓回家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看過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讓人覺得,在大海中無望的漂流是一件很恐怖的事,不過,能有堅強的意志,也能創造奇跡,在現實生活中,就真的有一名漁民在海上漂流了一年多後,終於獲救。

現年37歲的艾爾巴倫哥(Albarengo)是在被沖到馬紹爾群島時獲救的,此前他已經在太平洋漂流超過一年。

艾爾巴倫哥在獲救後,即被送往醫院做健康檢查。他表示,他很想要回墨西哥。

艾爾巴倫哥有15年捕魚經驗,2012年12月,他和朋友搭乘一艘玻璃纖維製成的小船離開墨西哥,去捕鯊魚,但被風吹離航線,遇難後僅靠雙手抓魚和海鳥來維持生命。同行的夥伴因無法撐下去,在一個月內就過世了。

如今獲救,艾爾巴倫哥的家人都很高興。

艾爾巴倫哥的妹妹玻妮拉(Bonilla)說:「我母親總是跟我說,女兒,他沒死。然後我就會告訴她,媽咪,不要期望太多。然後她就會說,不,我可以感覺到他還活著。」

艾爾巴倫哥的弟弟卡洛斯(Carlos Albarenga):「很大的衝擊,我不知該說甚麼。我很高興,並且很感謝上帝及營救我哥哥的人。」

2006年,也曾有三名墨西哥人在海上漂流將近9個月,用一艘輕薄的小船橫跨太平洋後獲救。

新唐人記者林育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