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賞櫻祕境 大坑濁水巷櫻花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2月5日訊】台中大坑濁水巷賞櫻祕境,原本預定這個星期六才會對外開放,不過因為園區後門沒有管制,不少遊客利用僅剩的過年假期前往賞櫻,看到滿山盛開的美麗櫻花,許多遊客大呼不虛此行。

五千株的山櫻花與八重櫻,有朵朵綻放,也有的含苞待放,花蕊綴滿了枝頭,形成了一片粉紅色的山坡,這裡是台中市大坑濁水巷的櫻花林。

民眾 張小姐:「我覺得來這邊看了心情很好。」

民眾 陳先生:「(多少人一起來) 全家13個,(感覺如何) 很漂亮很棒,我覺得園長很有心啦,免費開放給大家參觀覺得很棒。」

原來這片櫻花林的主人,是在無心插柳的因緣下,造就了現在的這番景緻,本著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初衷,希望把美景與大家分享。

櫻花林園主 王應洲:「如果可以像日本一樣種整片的櫻花,到時候一片開起來應該會很漂亮,在裡面散步應該是很浪漫,基於這個想法就開始種櫻花。既然這麼多市民鄰居都來了,那大家都這麼喜歡,順理成章就開放吧!」

漫步在櫻花林下,或躺在草皮上曬著冬陽,民眾在留下美好回憶的同時,園主也提醒大家善待這些櫻花樹。

櫻花林園主 王應洲:「大家來這邊賞花,也愛惜環境不要亂丟垃圾,垃圾不落地,然後也愛惜樹木不要去抓去搖。」

櫻花林將從2月8日開放到23日,有鑒於去年的塞車亂象,今年台中市政府安排了賞櫻接駁公車,想要賞櫻的民眾可要提早做好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