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看台灣 紐約聲援反黑箱服貿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2日訊】國內,太陽花學運已經來到第五天了,這兩天適逢週末,立法院附近聚集了更多聲援的學生與民眾。而在遙遠的美國紐約,《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也親自採訪了在國外的華人,看他們如何以行動表達對太陽花學運的支持。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大家好,我是郝毅博。我現在在紐約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紐約時間現在大約(下午)三點多。」

前陣子以風趣的角度評論多齣火紅連續劇的郝毅博,這次來到紐約,關心這場海外聲援的活動。

紐約「Taiwan is not for sale」發言人 劉文:「我們要求退回,目前臺灣跟中國簽的服貿條款,重新審查。」

臺灣民眾:「為我們的民主、臺灣應有的民主,發一點聲音。」

可別以為在國外的這些民眾只是一頭熱的抗議,他們對服貿的草率過關及後續給臺灣帶來的影響,都很有看法。

紐約「Taiwan is not for sale」發言人 劉文:「但是在這個(服貿)法條之下呢,尤其中國政府他們的出版社、他們的出版資金,可以直接來控制臺灣印刷的通路。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那現在在這一時刻,全世界為什麼應該關注臺灣,

臺灣留學生:「之前我們才看到烏克蘭發生的事情 其實是一模一樣的事情 就是一個強大的國家在旁邊 欺負一個弱小的國家 然後國內的政客竟然還跟國外的政客串聯 然後就覺得可以把自己的國家賣給別人這樣。」

臺灣留學生:「我們不可以用一個專制的方法 來推翻我們好不容易創立的民主。」

《老外看中國》主持人 郝毅博:「如果你能夠跟守在立法院裡的學生說話 你會說甚麼?」

臺灣留學生:「加油!」

紐約民眾:「我要說 加油臺灣 臺灣加油」

臺灣留學生:「我甚至非常的希望 現在就能夠買一張機票回去支持他們 那我希望他們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直到臺灣的民主能夠改變的一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