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書饗宴 閱讀樹下書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4月25日訊】當你打開一本書時,你可能同時也打開了一個世界,台中曉明女中在校園的閱讀樹-苦楝樹下辦理「詩書舞蝶」活動,讓學生在樹下共赴詩、書饗宴,整個校園飄散書香。

下課鐘聲響起,有載滿書籍的Stella移動城堡,可以方便學生借書,借完書,還可獲贈愛心媽媽手工餅乾一份。

國一同學 白欣平:

「喜歡小說,還有一些詩、詞選。」

國三學生 王彥鈴:

「我借的書大都是國外的書,所以會比較接觸(到)國外的文化。」

國三學生 陳怡瑄:

「就知道比較多上課不會知道的事情,就是裡面會講到一些社會議題之類的。」

志工媽媽 張玫菁:「 把所有的書都搬到這邊來,那方便所有的學生在下課時間都過來這邊,可以多閱覽、借書回去,多提倡閱讀的風氣。」

在苦楝樹下辦理的「詩書舞蝶」活動,學生在樹下朗頌詩歌、閱讀多國文學作品,還有各式各樣的主題活動攤位,有的同學為了答對英式語言的題目拿獎品,還找來字典幫忙。

國二同學:「就是比較少學到,很困難,所以會一直想要去找答案。」

國二同學:「就是我們現在才覺得書到用時,方恨少。」

駐校藝術家 何鈺蓁:「讓閱讀這件事情,能夠融入生活,也能夠融入藝術,融入一個美學情境的一個引導。」

一場精彩的詩、書與茶、花的饗宴,讓同學們可以擁有知識、享有閱讀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